:::

5-3-1 目的

修剪乃是為了維護行道樹生長,確保沿途環境優美並且不影響交通安全,主要是針對樹幹或枝葉進行局部剪除,維持樹形。修剪乃是行道樹管理最重要工作之一,唯有適當修剪,才能維護美麗道路景觀,讓樹木長得健康。

1維護樹木健康

樹木放著不管枝葉過度繁茂,通風與採光不佳容易造成下枝枯萎或病蟲害。修剪可增加通風與採光,除去這些障礙。

2確保行道樹景觀

行道樹必須在特定空間內維持統一景觀,才具有美感。修剪的目的是維持樹形,確保樹木景觀的統一與連續性。

3維持樹形

有些行道樹枝葉過度伸長而越界,侵入民宅等等狀況,必須定期加以修剪。

4颱風對策

強風容易造成行道樹傾倒,颱風季之前應適度降低枝葉密度,加強通風,減輕風壓。

P.290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_book3%2Fpage.php%3Ftbsn%3D1%26tbdsn%3D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