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學校的老樹 | 2009-10-23 | 點閱數: 114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水交社文化園區開發波及志開國小一片老樹林,環保團體及志開國小師生展開搶救行動,昨天獲市府正面回應,市長許添財要求路線經過的參天老樹全數保留,路形進行必要的調整,一切以樹為重。

市長的決定,環保團體及志開國小師生均十分開心,台南社大講師晁瑞光表示,很高興市長「以樹為重」,原本以為水交社會步上永康三崁店抗爭的路程,沒想到市長明快決定保留,做法令人佩服,市府確實比南縣府進步、環保,他身為府城人感到十分驕傲。

志開國小校長蕭瓊瑤也很高興,他說,原本師生連署的陳情書也不用送了,市府今天上午將赴學校為師生說明整個開發案及校樹保留的情形。

地政處長陳垣滈表示,市長昨天召集相關單位研商,指示原水交社幼稚園內的參天老樹全數保留,未來路形如何調整,一切「以樹為重」。

至於志開國小內的老樹林也不會全數砍除,包括圍牆邊一整排桃花心木、木麻黃等老樹將全數保留,只有少數幾棵較小的榕樹、馬拉巴栗,以及較大的大王椰子可能被移除,但市府也會協助學校進行移植。

水交社文化園區預計於本月30日舉行動土典禮,晁瑞光表示,園區內老樹不少,希望市府的施工及規劃,能謹守以人為本,以樹為重的原則,社大也會持續進行記錄、監督。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