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學校的老樹 | 2010-08-12 | 點閱數: 1922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2010.08.12 03:58 am
 
台南一中校門口的百年蘇鐵罹病,福田樹木醫院診斷遭介殼蟲侵害,根系被鄰近的榕樹根系纏繞,無法吸收養分所致。樹醫昨天進駐校園,學生也參與,展開5天的救樹行動。

台南一中校門口的百年蘇鐵不復往年茂盛,被懷疑生病了。6月10日舉行畢業典禮,校長黃運生向校友立法院長王金平反映,王金平允諾協助,經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樹醫陳香依、農委會試驗所森林保護組傅春旭南下勘查病因,並擬定搶救措施。
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及鄭福田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邱慧珠昨天率樹醫進駐校園,展開5天的纏根清除工程。邱慧珠表示,老蘇鐵患病除了介殼蟲病害外,地下根系盤纏,才是造成老樹衰弱的主因。

陳香伊表示,蘇鐵根系被榕樹的根系緊緊纏繞,加上花台生長空間有限,根部在土裡蔓延伸展,粗根直接穿透蘇鐵的基部,使蘇鐵難以吸收養分。

他說,怪手先從纏根根部開挖,接近根部時改採人工挖掘,清除纏根,還給蘇鐵可延展的成長空間。

【2010/08/12 聯合報】@ http://udn.com/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