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客 - 台南老樹報導 | 2011-03-02 | 點閱數: 2260
   在安中路二段與安吉路一段交叉口的老榕樹,樹齡約80年以上,樹木已染上褐根病,雖然躲過連續兩年的颱風,沒有倒下,但不能保證下個颱風進來時,已開始腐朽的根部是否可以抓的住土地,希望此公園的管理單位可以正視這個問題,不要等到樹倒了,才來做。
  這棵樹得褐根病已多年了,卻得不到有關單位重視,根部幾乎都有褐根病的病徵,而樹枝也是有落葉而稀疏的狀況發生。雖然撐過好幾次的颱風,但是樹木已頃斜了,希望該公園的管理者可以出面向台南市政府求救。
  其週邊環境,除了垃圾較多外大致上還可以,但土壤可能需要改良,並且把水泥廢棄物從根部移走,接著就是一醫治褐根病,讓老樹恢復生機。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安南區老樹
 
 
 樹木全景
 
 樹木與周邊環境
 
 根部有抬起現象
 
 根部抬起,有小洞
 
褐根病的病徵
 

枝條落葉的情況
 
樹木略為頃斜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