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客 - 台南老樹報導 | 2011-03-02 | 點閱數: 1329
  位於十三佃本原路一段167巷3號前的百年黃槿,是屬於十三佃慶興宮的營區老樹,在馬路蓋起來的同時,黃槿的主幹已被埋入底下1至2公尺,現在無法看到其主幹了,因此看起來才覺得矮,且樹枝的年齡不過百年。讓人覺得不到百年。
  樹的外圍有欄杆圍住,無法與它親近。樹的旁邊有間小案堂,會有人來祭拜,還有一個燒金紙的鐵桶,從遠方看起來樹冠好看,只是矮了些。
  在樹的主根與主幹都被埋入土裡,用水泥築起約一人高的,上面再用欄杆圍起來不讓人進去,雖然老樹有強韌的生命力,在此還是希望未來外面的老樹,不要再用水泥把它們困住,就像這棵老樹一樣,讓樹與周邊環境有一種無名的隔閡感在其中。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
安南區老樹
 
 
 樹木全景
 
 
 樹冠與樹的環境
 
 
 樹的周圍被水泥與欄杆圍起來
 
 
 鐵製的小案堂與鐵桶
 
 
樹木的根由枝幹再度長出來
 
樹幹部位與環境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