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客 - 台南老樹報導 | 2011-03-28 | 點閱數: 3113
  在安南區溪南寮莊外,有一株很大的百年榕樹,在曾文溪南岸堤防邊,這一棵榕樹外型很好看,而且生長的環境很好,旁邊有一條大水溝經過,也有一座水橋,是給灌溉水路走的。四周環境幽靜,筆者很喜歡這個地方,但目前要進去裡面,需要小心走,因為路面塌掉了,只有一小處的地方還留著,很多年了都沒補修起來。
  這株老榕樹一樣被奉為松王公,受到當地農民的尊敬,也是有設案堂來祭。且樹上也有很多麻雀,白頭翁等鳥類棲息,每次去有著一種心靈的寧靜,聽著樹上的鳥鳴,清風輕吹著,讓身心靈都有一種放鬆感。
  目前著棵榕整體來看是健康的,由於當地的人會來祭拜的原因,樹下的樹葉與表土被掃掉,土壤有點硬化,建議當地試著讓落葉留下來,讓落葉保護著土地與樹根,也可以使土壤活化,老樹會活的更加理想喔。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溪南寮松王公01
 

由路旁看老樹的狀況
 

老樹的案堂,上面寫著松王公
 

老樹的週邊環境,有一個木櫃與垃圾筒
 

老樹的週邊環境,樹幹與根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