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客 - 台南老樹報導 | 2011-03-28 | 點閱數: 1275
  溪南寮庄內還有一棵松王公,也是有人祭祀,且這棵榕樹有生日,但卻沒有樹的尊嚴,位於路的中央,且週邊有棟大樓,樹幹被鋸的很難看,樹幹由於被截面積大沒有用處理,許多樹幹都已經開始腐朽,若不趕快醫治,老樹無法經起風吹雨打的,不要等到倒了或是斷掉壓到人,車或是房子,才來怪東怪西,要求政府國賠之類的,一棵健康的樹,是不容易倒的。
  在農曆八月十六是這一棵老樹的聖誕,不管這的日期的真實性有多高,讓筆者對於早期的居民對於老樹與土地有著豐富的感情與尊重很佩服,不像是現代的人為了發展與經濟可以犧牲老樹,犧牲農田,污染土地與河川。
  這株老樹的樹穴位於馬路的中央,以榕樹的空間來看,這樣的樹穴太小了,但這是沒辦法的,只是讓筆者較憂心的樹幹被截的很難看,並且有腐朽的情況產生了。而且樹穴旁也遭人丟棄廢土一推,希望再次拜訪時可以看見這一棵樹木欣欣向榮,樹穴上的土是乾淨的土壤,有生機的活土,至少讓樹木的晚年活的有尊嚴一點。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溪南寮松王公02
 
樹木全
 
老樹的案堂,其上有寫著松王公,外面寫著農曆八月十六聖誕
 
樹冠的樣子
 
幹腐朽的情況
 
樹幹另一面
 
樹穴有植草皮
 
樹穴上一處有廢棄土壤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