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客 - 台南老樹報導 | 2011-03-31 | 點閱數: 3627
  位於外塭順天府的榕樹有兩棵,順天府的地址是安昌街10653號,順天府東西兩側各有一棵榕樹。東側那棵被稱為樹德尊王,應有百年以上的老樹。而西邊這一棵較小,也有六十多年的樹齡了
  西側這邊的樹木較小,根部的空間幾乎水泥化了,樹的前方有一個案堂,裡頭只有一根竹竿,上面綁著紅布。此樹的空間狹小,有三面是牆,其中一面是鐵皮蓋的順天府管理委員會辦公室。而樹冠的一枝樹幹,延伸與樹德尊王榕樹的樹枝交會。
  東邊的榕樹被譽為樹德尊王,此樹在筆者小時候就已經是這麼大棵,所以應該是有百年以上的榕樹了,樹下經常有人在此樹下喝茶聊天與下棋,有志工在此樹下整理環境,此樹的樹冠大,樹葉茂密,是大家的聚會場所。樹幹也是有綁著一條大紅布,南方有一匾額,寫著順天府樹德尊王,匾額下方設一案堂,用來擺設香爐,紅燭燈等祭祀用品,供人祭拜。
  筆者認為,樹木應該是要尊重,因為它其實也是一條生命,他更是奉獻一生為人們造氧氣,吸收廢氣,使空氣得以循環。且大樹的樹蔭為人們遮蔭。筆者要求大家別只是為了自己的方便,而讓老樹的空間受到壓迫,或是在樹身上綁東釘西的,讓老樹可以受到真正的尊重,比設案堂來祭拜來的更好啊!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外塭仔順天府的榕樹
 
樹德尊王全景
 
樹德尊王的周邊環境
 
樹冠
 
樹幹有綁紅布
 
案臺與樹根
 
西邊榕樹全景
 
樹冠
 
樹幹與周邊環境
 
樹根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