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公園綠地 | 2015-06-08 | 點閱數: 575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一株近百年日本琉球松珍貴老樹經專家會勘判定死了,台南市政府慎重其事在老樹前貼出公文幫它辦「追悼會」,公告一個月後把它解除「列管」,接著完成移除整地工作。

樹是有生命的,尤其是有歷史背景和珍貴的老樹死了會讓人更加懷念。

這株日本黑松、又稱琉球松,是日據時代由本人栽種在現在的佳里區中山公園內,公園在日據屬神社,老一輩民眾曾旺萊對它印象深刻,認為老樹是陪它一起長大的。

黑松,在多年前染上病蟲害時,經媒體披露,台南市議員陳朝來曾出面呼籲市府或愛樹專家搶救,台南市政府的公告「追思文」裡強調,歷經多次搶救施藥、剪枝、施肥等程序,老樹還是走了,令人不捨。

老樹的「追悼會」附上台南市政府公告公文,裡面說經台南市珍貴樹木保護協會第八次決議,編號「190」的珍貴樹木已正式解除列管,還說它屬於珍貴老樹。由樹木分類學專家鑑定,它死於遭病蟲害侵入,再又遭附近闊葉樹凌壓,光照不足,樹冠部枝葉稀疏所致。

 

 

琉球松的死,陳朝來議員和多位地方耆老獲知後深感惋惜,分別前往向老黑松樹鞠躬致敬,對於台南市政府和台南市珍貴樹木保護協會,在老樹生病的時候全力搶救,尊重珍貴老樹生命的用心表示感謝和敬佩。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