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公園綠地 | 2015-06-14 | 點閱數: 557

2015-06-1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公園「種鳳梨」?台南公園早已是民眾休閒場所熱點,可是有市民當成自家「開心農場」種鳳梨,甚至擅自私設簡易球場,原本六座,現已擴增至十一座,工務局將進行體檢改善。

民眾在台南公園挖地洞私設置物箱。(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公園有市民私設簡易球場,地面土壤硬化。(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公園竟出現市民私設的一小畦「鳳梨田」。(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社大關切百年公園生命永續,記錄追蹤園區內植物生態與土壤問題,竟然發現康樂台附近一處二、三坪小空地,變成私人的「市民農園」,種植鳳梨、芋頭、番薯。
更誇張的是,還有人挖地洞,疑似私設置物箱,加蓋還上號碼鎖,號碼鎖用塑膠袋封套保護,「偽裝掩護」得如公物般,讓一般人識察不出來。
還私設球場 害土壤硬化
此外,公園長久來存在私設簡易球場、置物架問題,台南社大也發現,私設球場原本約有六座,現已增至十一座,長期運動踐踏結果,地面硬化問題嚴重。
工務局昨日獲知公園出現「鳳梨田」後,下午即派人員「清光光」;工務局研判,因為根系都還沒長出來,鳳梨應該是這幾天剛種的。
工務局表示,台南公園除了兒童遊戲場、溜冰場是公有設施,球場均非公有,為維護百年公園生息,將指派專責科員進駐,並且已請區公所協助訪查現地球場及土風舞、卡拉OK等使用團體進行協調中,希望擬出劃區使用與方案的折衷共識。
台南公園清潔人員表示,任何私人栽種都不行,巡場發現或有民眾舉報,他們一定會清理,較令人傷腦筋的是,私設的球場「一定是光禿禿」,公園又無明文禁止打球,令人很無奈!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