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樹公民報導 shelly - 羊蹄甲林棲地復育 | 2015-07-05 | 點閱數: 959

今天的觀察紀錄之一,就是問自己,是染病? 還是乾死? 還是~?
圖1是A-2區,大白天的小苗葉子卻閉合,直覺太乾了~先灌了兩桶水,順便將根部旁邊一些雜草拔掉,之後又再灌了兩桶水(這邊土質處理過滲水性佳),約兩個個小時後葉片展開了,圖2~。圖3是A-4區的另一棵,快枯死了,圖4翻開地面,有蚯蚓等痕跡,看起來還不錯~我個人覺得一樣是太乾,乾到快死~。問我為什麼,我會說是直覺。但真的是直覺這樣嗎? 其實來自兩件事。一是經驗,這怎麼和我放在社大花盆裡的羊蹄甲苗有些類似,上次好幾天忘記澆水,他就乾給你看。第二,我有在旁邊試挖一個小鏟子的洞,看看土的現況,從土的斷面答案差不多都在那裏了。當然我不能說這是這裡全部的情形,但是其中一些現況。有幾棵特別的我還要做比較~土壤斷面的我另外再做說明。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