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公園綠地 | 2015-07-08 | 點閱數: 468

2015-07-0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擁有近百年歷史的台南公園土表硬化嚴重,公園內出現不少「占地為王」的運動場地,遭到不少批評及檢舉。台南市府工務局昨天表示,將對台南公園進行分區分階段「封園」休養;對於占地私設球場的運動團體亦展開協調任務,以免過度反彈。

    民眾私設球場,把樹下踩得寸草不生。(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公園土表硬化嚴重,市府將分區封園保養。(記者洪瑞琴攝)

市府表示,啟動台南公園再造計畫,先從環境著手,大致分為四大區進行階段性封園,每區封園半年,讓公園休養約兩年時間;將待專案小組確定執行方案後展開,因此,明年百花祭不會在台南公園舉行。
將與運動團體協調另擇地點

工務局與北區公所勘查現場,現地有七個運動團體、十三處私設羽球場,最大團體多達近百位成員,另有十多個土風舞社群。

工務局表示,先與羽球運動團體協調,一個月內將再邀台南社大共同會勘,在不影響樹木棲地生態前提下,讓運動團體有合適地點打球,但公園是開放空間,不屬於私人。

工務局表示,封園期間將進行鬆土,並為土壤灌注營養液,避免再受踩踏,其他未封區塊則仍提供使用。
私設球場破壞土表 球友喊冤

台南公園私設球場、球友私設置物箱及桌椅違法存在已久,網友表示,這些私設球場專挑大樹下設置,把樹下踩得寸草不生、沙塵飛揚,硬實土表讓大樹根系無法生長;網友更號召打市民服務熱線一九九九陳情,督促市府改善。

其實,這些打球運動民眾以「歐巴桑與歐吉桑」族群最多。六十五歲的林先生說,他們打球已打了廿幾年,只在早晨小聚二、三小時,健康休閒運動卻被說成宛如「全民公敵」?吳先生則表示,每天打球後都有澆水,並沒有弄成水泥地,外界誤會大了!

每天下午前往散步的李先生表示,到台南公園運動散步人數多,機車竄入、危及安全,才是最大管理漏洞,「市府也該管管吧!」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