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公園綠地 | 2015-07-14 | 點閱數: 1328

台南公園到處可見民眾設置的運動場地。(記者蔡文居攝)
2015-07-14  11: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即將滿百年的台南公園土表硬化嚴重,公園內出現不少私設的運動場地,引起爭議,台南市府秘書長陳美伶、工務局長吳宗榮今天會同關心的公民團體及羽球運動團體會勘,在陳美伶等官員準備離去時,老樹志工隊長黃建雄不滿會勘結果,質疑市府就是打算「就地合法化」,高聲要求市府應重新規劃。


中山羽球隊總幹事楊秋桂則表示,他們在公園打球數十年了,並不會去破壞樹木,也沒有佔用場地,這樣說法對他們並不公平。公園羽毛球隊總幹事黃伯銓也說,他們絕非佔地為王,也非營利,市府要在公園進行鬆土,他們也樂於配合,也願與愛樹團體合作,取得共識,一起來認識,保護公園的樹木。


老樹志工表示,今天會勘發現,有多位球友在公園私自圍了一個羽球場,也帶來2個瓦斯爐在涼亭烹煮。類似這樣的球場多達13個,看來市府即將讓這些亂象減量合法化,「真是氣死人」,如果固定使用的就可合法,那建議遊民也可以來爭取自己的生活空間。


秘書長陳美伶會勘後表示,大家長期在這公園活動,也都不希望台南公園變差,但有的運動團體在樹木專業上可能有不足的地方,這得加強互動學習,大家一起共存共榮,市府策略上將採分級分區等方式來管理,至少彼此都有共識,大家共同目的就是讓公園可以永續發展。


台南公園類似這樣的羽球場多達13個。(記者蔡文居攝)


市府秘書長陳美伶(右)赴台南公園會勘,指市府未來將採分級分區等方式來管理。(記者蔡文居攝)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