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公園綠地 | 2015-07-14 | 點閱數: 406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2015-07-14
 
市府十四日會勘台南公園十三座私設羽球場,公民團體「揪團」共襄盛舉,結果球友與民眾爆發數波咆哮爭執。秘書長陳美伶表示,嚴重破壞環境的球場移除,另符合使用條件者訂定管理辦法並推動認養;不過社大團體等認為就地合法的作法太鄉愿。
昨日上午七時三十分陳美伶率工務局、台南社區大學、羽球社團、里長等逐一檢視球場,加上自發性參與者,近百人的陣容龐大。因立場南轅北轍,大家一路會勘一路互罵。
在台南公園打球的七個羽球團體滿腹委屈,認為法律之外就是人情,打球二、三十年,又沒招誰惹誰,怎麼搞得好像怒犯天條?更激動認為公民團體欺人太甚,憑什麼說趕就趕。
「我們打掃得比市政府人員還乾淨!」羽球團體強調主動掃地澆花,還說自掏腰包替球場旁榕樹設磚砌花檯。沒想到台灣護樹協會理事長吳仁邦一聽直說「要命!」,這是幫倒忙,樹根因此無處舒展甚至腐爛,榕樹早晚會倒掉。
社大等公民團體更反唇相譏如果可以先占先贏,大家半夜都可來公園搭帳棚搶使用權。還有人嗆市府為什麼民眾在公園種鳳梨就要「震怒」,但羽球場占了數十年竟然只說要「減量」,違法就是違法,怎會來跟違法者協調勘查呢?
陳美伶則打圓場表示,羽球場有其歷史性,球友也自發性維護場地及照顧樹木,但專業有所不足,希望相關公民團體等給予協助。不過還是有人質疑市府施政公平性,原地合法化的結果就像南投的盧山民宿,而在陳美伶離去時,更高喊「市政府不敢聽了,就這樣走了!」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