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樹公民 | 2016-01-12 | 點閱數: 376

2016-01-1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公園機車橫行,多年來市府完全沒轍,監視器裝了,騎士也不怕,照騎不誤,對公園行人是一大威脅。環保人士嘲諷「大家來台南公園騎車吧!」還可以相邀來快閃或競技,反正不會有人管,也不會有人被罰。網友則批評當地民眾「往往是社會秩序的毒瘤」。


公園騎士橫行,對公園行人是一大威脅。(讀者提供)

市府:年開上百單 民眾罰不怕

工務局公園科澄清,已在台南公園裝設十部監視器,每個月都在開罰,去年一整年就開了一百四十五張罰單,每張一千兩百元,累犯者則加倍罰兩千四百元,但是民眾還是罰不怕,「就像闖紅燈一樣,好像都罰不怕」。


根據台南市公園綠地自治管理條例第九條規定,公園、綠地內未經許可,禁止駕駛或違規停放車輛。其罰則為一千兩百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
台南社大週日在台南公園舉辦活動,在短短兩小時內,目睹十餘部機車騎行穿梭於公園內,社大學員上前勸導,騎士連理都不理,照騎不誤,就連市府官員看到,客氣勸阻也沒用。社大學員說:「這實在太囂張了!」


社大環境行動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說,公園內騎車的歪風由來已久,不止台南公園,其他像是巴克禮公園、甚至社區小型公園也有人騎車進出,只有幾步路而已也不願走路,總歸一句,「就是人民素質太差」!


誇張 還有人玩機車極限運動


晁瑞光說,看過最誇張的是幾個年輕人在台南公園競技,起點在圖書館旁下面停車場,第一關要先衝上樓梯,沒摔車才能進公園玩,之後公園內的彎曲小道,九曲橋彎轉高低成最佳競技場,繞了幾圈後再回下樓梯。公園機車橫行,重點全在抓不抓、罰不罰而已,一年才開一百多張罰單根本起不了作用,建議開放民眾拍照檢舉,以杜絕亂象。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