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古蹟的老樹 | 2016-01-27 | 點閱數: 709

2016年01月27日13:00      
霸王寒流來襲,台南市武廟內的古梅、台南公園燕潭旁的梅花都開了。

 
台南公園燕潭邊梅樹已種植30年,因為台南市氣候溫度偏高,梅花每年都只象徵性的開出幾朵應景,最近溫度驟降,燕潭邊的梅樹,朵朵梅花綻放枝頭,令人驚豔。
 
武廟的古梅早在本月初就開花了,霸王寒流來襲,更催促梅花盛開。城隍廟古梅是前幾天才開,寒流來開得比較多,但目前還沒完全盛開。延平郡王祠的古梅則早在上個月就開花,但今年到目前為止開得並不多。
 
台南社大自然學程講師晁瑞光說,府城舊城區元月份除了有紅花風鈴木、吉貝木棉外,還有少數的梅花也會開花。其中古梅老樹以祀典武廟的老梅樹、西華堂老梅樹、延平郡王祠古梅等地為代表。而台南公園沿著燕潭邊、吳園大草地水池旁都可以欣賞到梅花。(辛啟松/台南報導)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