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濱海植物 | 2016-01-30 | 點閱數: 602

台江國家公園城西防風林被喻為台江之綠肺。(空拍照,沈統斐提供)
2016-01-30  18: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計畫砍除台江國家公園7公頃防風林,興建城西第四期垃圾掩埋場,引起台江人怒吼。目前就讀彰師大,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台江青年設計臉書大頭貼,今天發起「守護台江國家公園,手護台灣暗蟬」行動,不少台江師生、青年紛紛響應。


台江學運青年所設計的「守護台江國家公園,手護台灣暗蟬」大頭貼。(取自網路)

 


城西防風林美麗的海岸線。(記者蔡文居攝)
在網路發起這項行動的吳同學,家住安南區。她感性地說,「這一片小森林,真的很美,是當朋友們來台南玩時,會讓我很自豪地帶大家去認識的地方!」不希望它就此消失掉。


她說,這一片防風林,過去曾是他們參與「台江大道公」遊學行走的路線,當穿過樹林,迎面而來的就是一片海洋,夕陽餘暉映照海面,美不勝收。「這實在很美,但我拍不出它的美!」因此她希望為這片土地做些事情,花了一天的時間設計出大頭貼,把複雜的文字化為圖像,以爭取各界的支持,一起「手護台江之林」。


她說,大頭貼上的黃絲帶,也代表著一個人,圍抱著一片樹林,上面則有一隻台灣暗蟬,因為該片樹林正是瀕危台灣暗蟬在台灣最重要的棲地。
這項行動獲得台江師生的響應,包括瀛海中學台江社的同學、長安國小老師翁育民等人也在臉書更換上守護台江的大頭貼。


瀛海台江社老師楊珮菁表示,這一片防風林是台江最美麗的森林、綠地,台江社同學也都希望這片樹林能獲得保留。長安國小老師翁育民則表示,即便掩埋場用地劃設在先,國家公園設立在後,「但面對必須砍除7公頃國家公園防風林,難道不能重新檢討嗎?」
對於外界的批評,環保局表示,市府願意與大家溝通,尋求解決方案,以創造雙贏。週一晚間,也將前安南區海尾朝皇宮與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各界,就掩埋場案的相關規劃向大家說明、溝通,希望在資訊充分公開下進行討論,以避免造成誤解。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