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南市行道樹 | 2016-03-23 | 點閱數: 779

2016-03-23 04:17 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鄭宏斌/台南報導

 

台南虎山苦楝樹本周陸續綻放,不少當地居民也前來賞花。 記者鄭宏斌/攝影
分享春天到來,百花盛開,民眾瘋賞櫻、看木棉,其實淡紫的苦楝花也開得正美,尤其台南仁德區虎山農場,因台糖造林栽種,有大量苦楝樹,鮮少人前往,成為賞花祕境,風吹宛如雪飄。


虎山農場位於虎山國小後方,加上附近都會公園,因林地廣闊,被稱為大台南「綠肺」。台南社大樹木公民講師晁瑞光指出,台糖公司以苦楝樹造林,將近兩百棵,樹齡約有20年以上,交織成約1.5公里的綠色隧道,從這周開始陸續盛開,花期有半年,盛開時淡紫色的花,遠看白茫茫一片,非常漂亮。

 

平日凌晨、傍晚常有民眾來此運動,因清新森林感,吸引不少愛好攝影人士、婚紗攝影師前往;虎山國小師生、居民則希望,遊客不要濫採枝葉,或是遺留垃圾,讓更多人可以享受苦楝樹帶來的美景。


台南東區東門消防分隊的苦楝樹,本周也盛開。 記者鄭宏斌/攝影
分享
「終於開了!」東區巴克禮公園栽種的日本河津櫻,6年前由日本賞櫻學會贈送,由市府打造成「櫻花公園」,卻因台灣南部過於濕熱,枯死補種多達4次,外界質疑環境不利櫻花生長,在工務局不放棄的照顧下,河津櫻終於開花,雖不茂盛,但已讓附近居民感到欣喜。

 

巴克禮公園的木棉花也開得火紅,75歲的公園志工翁秀美已連續6年撿拾大量掉落的木棉花,排成愛心圖案等,她說,木棉花掉落後被車輛輾碎後,容易讓人滑倒,與其化作春泥,不如排成美美圖案,延長花朵的鑑賞期。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