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羊蹄甲林棲地復育 | 2016-03-28 | 點閱數: 933

 2016-03-2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公園明年百歲,公園國小與台南社區大學合作,以台南公園作為教室,共同發展特色課程,昨天帶領小朋友一起為羊蹄甲編號掛牌,幫樹木取暱稱、寫日記,希望透過實際的觀察、記錄並建立與羊蹄甲樹的經驗,為百年台南公園的未來,發展屬於孩子們的想像。

 

小朋友拿著編號牌、學習小卡,一起為羊蹄甲賦予新的編號。(記者蔡文居攝)

「這棵樹為什麼叫羊蹄甲呢?它的葉子形狀像羊的腳印,所以叫做羊蹄甲」、「甚麼樣的土才叫好土呢?問問蚯蚓就知道」。公園國小小朋友在老師的指導下,於台南公園辨識羊蹄甲的花瓣與樹葉,並為羊蹄甲樹編號掛牌、取暱稱,有「羊蹄甲冰淇淋」、「Q比」、「小太陽」等。

社大「公園遠足趣」教師盧居煒表示,透過課程讓孩子真正觸摸土壤,透過實物的觀察、記錄並建立與羊蹄甲樹的經驗,這是跟公園國小教師們一起設計教學課程的目標。

公園國小教學組長蕭淑芬表示,過去在羊蹄甲花季時,便參與社大相關體驗活動,當時對羊蹄甲盛開的花景印象深刻,對比現在老樹日漸凋零的景觀,她非常贊成小苗復育及學習融合的做法。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