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南市行道樹 | 2016-04-09 | 點閱數: 454

(中廣新聞網/劉怡伶報導)
台南市美麗的黃花風鈴木街景,因為天候冷熱交替,破壞花朵的花原體組織,再加上元月份低溫形成寒害,導致今年的花況零零落落,讓許多期待賞花的遊客失望了。

台南市區的黃花潮通常都會出現在三月上旬,由黃花風鈴木開展的賞花季,每年都成為市民及攝影者們最熱門的不敗亮點,最著名的是林森路三角公園、南寧街、竹溪街,還有後起的億載金城護城河畔,大片的黃花盛開,有如黃金美地,花落時滿地的黃金地毯,別有另番美感。

去年的花況達到最頂峰,因為年初缺水,樹都快渴死了,為了保存族群,下了一場小雨後,樹就會趁機會用力量拼命開花繁衍後代,因而出現黃花爭艷的盛況。

不過今年春天,黃花風鈴木卻忘了回來,完全不見動靜,台南社大自然學程講師蘇明志表示,黃花風鈴木的花原體,在夏末(9-10月左右)就會形成,然後休眠至一月中下旬被低溫喚醒再繼續形成很小的花苞,等二月中旬若有較潮濕的氣候及氣溫,就會開花,所以會在228前後一週開花,花期約2週。

無奈,去年八九月颱風劇烈搖傷樹木根系,導致水份無法上升致枝梢,形成枝梢枯枝,花原體形成減少,又颱風打亂了樹形,不得已需修枝整葉,又將一部份花原體修除,所以到今年一月份的花原體所剩無幾。再來一月中下旬出現超低溫,形成寒害,造成花原體分化成花苞的時間延遲,所以今年黃花風鈴木開花稀稀疏疏,蘇明志說,清明前若不開花,等到溫度升高就回不去了,只能留待明年再見。


詳全文 天候打亂花期 台南滿城黃金花只能明年再見-生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60409/16769059.html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