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樹公民 | 2016-06-29 | 點閱數: 426

70年老樹將斷頭 台南人快救它!

2016年06月29日12:38    (更新:視察結果)
台南市東區後火車站的救國團用地,國有財產局行文收回並雇工拆除老舊房舍,其中一棵樹齡約70年、樹圍約一公尺、高約五層樓的玉蘭花樹,因鄰近台電電桿旁,需等待台電工人移除電桿而存活。
附近居民寫信向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求救。中華醫事科大護理系副教授黃煥彰一早就到現場,呼籲國有財產局一定要留樹,千萬別當環境罪人。
國有財產局台南辦公室說,土地是國有地,樹木也是國有財產,但礙於管理不易問題,移植樹木是好的處置方式,若台南市政府願意出面,國產局願意無償贈予。台南市政府公有財產科長陳淑文說,市府會先介入瞭解,希望能保留老樹,至於是否「現地保留」,必須謹慎研議,黃煥彰堅持「現地保留」。
黃煥彰說,他昨天深夜看到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轉貼的文章,發現台南市東區的玉蘭花樹在求救,他內心擔憂了一夜,天亮就趕到現場拍照。發現這棵很大顆的玉蘭樹,大小不輸給南門路上市長官邸庭園內的玉蘭花。
黃煥彰說,這棵樹樹圍有一公尺,五層樓高,應被留下來當地標。他詢問救國團人員,對方告訴他是「國有財產局要求拆屋還地、砍或移植由救國團負責」。黃煥彰說,還好有那根電線杆先救了它,接下來就是台南市民的事了,他將呼籲台南市愛樹的朋友,一起搶救老樹。
「賴清德市長,你也加入我們吧!」黃煥彰呼籲台南市政府必須表示立場,原地保留或是移植保留?(辛啟松/台南報導)
發稿時間:09:44
更新時間:12:38
 


台南市東區救國團用地上,一棵玉蘭花樹恐遭砍除。黃煥彰提供


玉蘭花樹所在地,將作為停車場。黃煥彰提供


玉蘭花樹齡約70年。黃煥彰提供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