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樹公民 | 2016-06-29 | 點閱數: 622

搶救70年玉蘭花樹 台南發起護樹運動
2016-06-29  10:1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救國團不續租,土地將交回公有,救國團舊教室旁1株約70歲的玉蘭樹面臨被砍除命運,地方發起搶救行動,呼籲現地保存老樹。

 

70歲的玉蘭樹恐遭砍除,地方發起護樹。(記者劉婉君攝)

「幸好電線桿在旁邊,救了這株玉蘭樹。」玉蘭樹可能被砍的消息昨天在網路傳開,立即引來許多民眾關心,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副教授黃煥彰天一亮就趕到現場查看,並向台南市政府反應。
黃煥彰表示,該株玉蘭花高約20米,在舊城區中應不到5株,要求一定要現地保存,不能移植,舊建築拆除時應保留完整棲地並做棲地改善,希望政府趕快決議現地保存,否則將發起護樹運動。
市府表示,上午已緊急聯繫國有財產局,希望暫時不要動老樹,再由農業局協助評估。
相關影音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