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南市行道樹 | 2017-04-05 | 點閱數: 556

這棵百年鳳凰木每年夏天花期,全樹火紅十分漂亮,今年卻異常乾枯。(記者蔡文居攝)
2017-04-05  18:3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友愛街與開山路口的百年鳳凰木老樹,為台南舊城區碩果僅存的4棵日治時期老鳳凰木之一,因棲地環境惡劣,全樹乾枯,奄奄一息。台南市政府今天會同專家學者前往會勘,確認老樹還有救,決定全力搶救。

南市府今天會同專家學者前往會勘,確認老鳳凰樹還有救,決定全力搶救。(記者蔡文居攝)
這棵百年鳳凰木每年夏天花期,全樹火紅十分漂亮,過去一直是孔廟園區週邊民眾及遊客拍照的景點,但今年卻異常乾枯。台南社大樹公民於本月初呼籲政府搶救,市府今天立即前往會勘,認為還有救。社大樹公民對市府積極行動也給予高度肯定。
工務局公園科表示,因老樹的樹穴全遭水泥及柏油路封住,根系無法呼吸,將進行棲地改善,先打開水泥樹穴,再灌藥、修剪樹冠,如果順利,預計1、2個月就會冒出新芽。
台南市工務局、農業局及財稅局今天下午會同台南珍貴老樹委員會委員晁瑞光及嘉大教授詹明勳等人前往現勘,並確認土地所有人為市府財稅局,而非先前所認知的私人土地,這讓老樹的搶救工作可以更加順利。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