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南市行道樹 | 2017-04-06 | 點閱數: 548

2017-04-0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位於友愛街與開山路口、市立美術館旁的百年鳳凰木老樹,為台南碩果僅存的四棵日治時期老鳳凰木之一,因棲地環境惡劣,全樹乾枯,奄奄一息。台南市政府昨天會同專家學者前往會勘,確認老樹還有救,決定全力搶救。

先打開水泥樹穴再灌藥
工務局公園科表示,因老樹的樹穴全遭水泥及柏油路封住,根系無法呼吸,將進行棲地改善,先打開水泥樹穴,再灌藥、修剪樹冠,如果順利,預計一、二個月就會長出新芽。
台南市工務局、農業局及財稅局昨天會同台南珍貴老樹委員會委員晁瑞光及嘉大教授詹明勳等人前往現勘,並確認土地所有人為市府財稅局,而非先前所認知的私人土地,這讓老樹的搶救工作可以更加順利。
晁瑞光說,附近居民說之前在樹幹上看到有長靈芝子實體,已經弄掉了,現在上面還有一棵小榕樹。另外,今年也特別乾燥,第一次看它乾成這樣,連地上的多肉植物都乾枯了,現在老樹的枯枝上還可以看到少數幾片葉子;「現在處理,就還來得及。」
這棵鳳凰木每年夏天花期,全樹火紅十分漂亮,過去一直是孔廟園區周邊民眾及遊客拍照的景點。在社大樹公民呼籲搶救後,市府昨天以行動快速回應,社大樹公民對市府也表達高度肯定。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