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南市行道樹 | 2017-04-02 | 點閱數: 408

2017年04月02日 04:10 曹婷婷/台南報導

帕克奇遇特展 歡慶台南公園百歲
 寓教於樂  台南公園今年100歲了,台南市兒童科學館推出以台南公園生態為主題的「帕克奇遇特展」,兒童節前夕揭幕,特展透過故事場景表達生態保育議題,重新思考如何與公園和平共處。(曹婷婷攝)
台南公園今年100歲,近年卻因園區長期受踐踏,造成土壤硬化,上百株羊蹄甲陸續罹病枯死,兒童科學館慶祝台南公園百歲生日,推出為期2年的「帕克奇遇特展」,透過故事場景表達生態保育議題,重新思考如何與公園和平共處。

把公園搬進兒科館

兒童節前夕,台南市兒童科學館特別推出以台南公園生態為主題的「帕克奇遇特展」,台南市長賴清德推薦大人小孩一睹特展,他說,「帕克奇遇特展」簡單來說就是把百年公園搬進兒科館,期望藉著展覽,教育孩子如何善待公園、如何與環境和平共處,了解生態環保重要。

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這個特展是送給台南公園百歲生日的禮物,兒童科學館邀請台南社區大學指導,花1年時間籌備,以推動「永續生態環境」為理念,規畫「帕克奇遇特展」,且為更貼近孩子的思考,內容以故事場景方式呈現,由主角帕克(Park諧音)引領民眾參觀。

生態保育向下扎根

南瀛科學教育館館長何秋蓮說,「帕克奇遇特展」設計10個場景,各自表達不同生態保育議題,如「草地家園」特別把草與底棲生物放大,從牆壁跑出一個巨大的腳,讓孩子體會踩踏草皮時,小生物的感受;還有巨大鳥籠則是感受任意捕捉小動物,了解被別人觀看的滋味。

台南社大期待,台南公園過完百歲生日後,仍能獲得友善守護,因此,儘管生態議題是嚴肅的,但透過寓教於樂啟發孩子對生態的了解與關注,才能將保育議題向下扎根。

(中國時報)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