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南公園 | 2017-06-12 | 點閱數: 453

http://www.cdnews.com.tw 2017-06-12 18:21:52

台南公園老樹走讀是很棒的知性性之旅。
 台南公園百年慶,工務局即日起至17日安排公園歷史與生態走讀,由植物學教授李瑞宗帶領導覽造訪大樹,市民與全台灣民眾可以聆聽有趣的觀點,了解台南公園豐富老樹生態,進一步愛護大自然。 

 工務局副局長李國榮表示,台南公園百年慶祝活動以「百年新生」為主軸,本鮚系列活動是公園歷史與生態走讀,公園裡有金龜樹、雨豆樹、鳳凰樹、菩提樹、羅望子等五種大樹,以及熱帶樹種,每一種都有它的獨特故事。 

 李國榮表示,台南公園有全台灣最多的金龜樹大樹,金龜樹是荷蘭人引進的熱帶樹種,又粗又壯彎彎的樹幹是最大的特色100年前就是公園裡最重要的行道樹,現在,常見彎彎的伸入水中,倒映水邊綠意。鳳凰木是台灣台南市的市樹,每到畢業季節橙紅的花朵,伴隨驪歌輕唱 ,也是很多鳥類喜歡在枝頭玩耍的大樹。 

 李國榮說,菩提樹是公園裡重要的大樹,有很多松鼠陪著老樹爺爺,爬上爬下的可愛模樣讓小朋友笑開懷。雨豆樹跟台南公園百年微電影中撿拾雨豆樹種子的日本小女生一樣,公園中雨豆樹是很多人記憶中的遊園地標,也是很多人童年回憶的遊戲場。羅望子是來自東南亞的大樹,公園裡的羅望子還有鳳頭蒼鷹的足跡。 

(蔡清欽報導)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