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南公園 | 2017-09-03 | 點閱數: 460

〈千碗百歲-台南公園百年紀念茶會〉在菩提樹下舉行。(記者劉婉君攝)
2017-09-03 11:4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慶祝台南公園開園100年,台日合作今天在台南公園菩提樹下舉辦充滿日式風味的<千碗百歲>紀念茶會活動。

茶會活動由長期推廣日本茶道、來自日本京都的若山貴義發起,召集京都龍谷大學、光華女子大學及同志社大學等茶道部師生來台,與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台南社區大學等民間團體共襄盛舉,創校百年的南英商工及台南女中師生也合作參與。

3所日本大學茶道部師生帶來千碗抹茶及和菓子,與台南民眾分享,並解說日本茶道的各項步驟,茶碗則是由台南、高雄等地陶藝家製作。

而百年公園內的茶會,從今天上午9時30分開始,至下午4時30分,共計6場次,事先報名很快就額滿,現場吸引許多民眾圍觀、拍照。

〈千碗百歲-台南公園百年紀念茶會〉在菩提樹下舉行。(記者劉婉君攝)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