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南市行道樹 | 2017-09-15 | 點閱數: 649

2017-09-15
還有布料、舊衣物一大袋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位於台南市水交社的一棵珍貴百年老棗樹,「台南社大樹公民」日前發現老樹的樹洞竟塞滿雜物,志工們昨天協力清出一籮筐雜物,包括酒瓶、飲料玻璃瓶五十四支,竹筷子五十多支,布料、舊衣物一大袋,「實在超誇張!」

 


這棵老棗樹,樹形優美,於104年被台南市政府列入珍貴老樹。 (李武昌提供)


 老棗樹樹洞內,被塞滿酒瓶、飲料玻璃瓶。(李武昌提供)

志工們為老樹整理環境,並清出樹洞內雜物和一大堆飲料玻璃瓶。(李武昌提供)
 

一0四年被列入珍貴老樹
這棵老棗樹,樹形優美,為台南水交社的地標樹,社區每年都會為它舉辦慶生活動。在台南社大及在地居民努力下,一○四年被台南市政府列入珍貴老樹。

台南社大植物老師李武昌表示,他上週經過水交社路,遠遠看到這棵百年老棗樹長得很健康,又逢開花結果期,十分漂亮,但走近觀察,卻發現樹幹的樹洞內被塞滿各式各樣的碎布與泡棉,樹頭裂縫還可以看到許多飲料玻璃瓶。

李武昌與社大志工昨天為老樹整理環境並清出樹洞內雜物,共清出一堆酒瓶、飲料玻璃瓶共五十四支,還有五十多支竹筷,及布料、舊衣物一大袋。李武昌說,真的超誇張!志工認為,應該是有人在樹下休憩、飲食所留下。

李武昌說,清理後察看腐朽部分,老樹自身修護良好,也不會有積水產生孑孓問題。先前曾擴大老樹的樹穴,改善棲地及適當的支撐,生長環境變好,長得更為茂盛,在清理完酒瓶、玻璃瓶等廢棄物後,希望更多人關心、愛護老樹,讓它可以健康成長。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