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南公園 | 2018-03-12 | 點閱數: 596

 2018年3月12日 下午9:39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府城扶輪社等六個扶輪社集資捐助六十萬元,將用來支持市府及台南社大對於台南公園的復育及改造計畫,除將針對公園西側一帶綠籬進行補植,也將改善舞台區後方的空間及動線,並希望可以拋磚引玉,邀請更多民間資源協助投入台南公園的規劃與養護。


捐贈儀式昨天上午在台南公園舉行,除了代理市長李孟諺、副秘書長李賢衛、市議員邱莉莉受邀參加外,集資捐款的府城扶輪社、台南南區社、台南鳳凰社、台南成大社、赤崁社、新世代社,及改造計畫執行單位市府工務局、台南社大也都派員出席。


在台南公園開設醫院多年的府城扶輪社社長陳志誠表示,對於現今台南公園棲地的惡化、人為踩踏及機車亂停的現象深感憂心,因此在今年扶輪社以「種樹」作為年度服務的主軸下,他以府城扶輪社長的身分,特別邀請五個扶輪社夥伴捐助資源來支持台南公園的復育與改造,希望這筆經費可以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傳承百年前公私協力打造台南公園的精神。


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說,公園西側的綠籬因為常有民眾直接穿越綠籬進入公園,導致綠籬出現許多空缺處,本次改造計畫,樹公民在社大植物老師李武昌的帶領下,將重新補植綠籬、改善動線,減少不必要的臨時性入口,並將搭配解說牌的規劃,改善機車入園或人行道機車亂停等違法現象,也希望入園的市民可以支持與配合。


台南社大表示,針對綠籬空缺處預計將補植金露花五千六百餘株、矮仙丹一千三百株、七里香三千一百餘株、扶桑六百株、長穗木兩百餘株及假儉草皮八十平方公尺,其中除了長穗木及假儉草皮外,其餘皆由工務局苗圃提供植栽苗。康樂舞台後方則將規劃木棧道,形成一處流暢無障礙的友善空間。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