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羊蹄甲林棲地復育 | 2019-02-27 | 點閱數: 582

2019-02-27 22:52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於農曆新年後進入一陣百花狂潮,白河木棉花、學甲蜀葵花不分平日、假日都吸引大量人潮,原市區相較之下顯得較為低調。不過,市區內的苦楝和羊蹄甲同樣開得相當燦爛,值得一賞,但黃花風鈴木卻尚未盛開。


林森路上的黃花風鈴木還得再等等。(記者邱灝唐攝)

 東豐路的木棉花雖然規模不大,但也引來民眾拍攝。(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知事官邸的苦楝最負盛名。(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公園羊蹄甲林盛開中。(記者邱灝唐攝)

228連假即將到來,台南預估將吸引大量人潮到訪,尤其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學甲蜀葵花節這陣子已經吸引眾多遊客,不分平、假日都有一輛又一輛的遊覽車開入,相當熱鬧。

相較之下,原市區顯得較為低調,但其實也有多處的花已經盛開,例如由台南社大維護的台南公園羊蹄甲林,目前正在盛放中,粉紅色的花瓣顯示春天的到來;東豐路、勝利路口的木棉花也在開展中,雖然規模不如白河那麼大,但枝上花朵、落花及步道合起來的景致,仍引來民眾拍攝;每年準時開花的苦楝今年同樣沒遲到,而台南知事官邸前的苦楝最負盛名,一朵朵淡紫色小花已掛上枝梢。

不過,過往曾吸引眾多民眾的黃花風鈴木尚未盛開,林森路崇德路口、水萍塭公園西側、億載金城目前呈現未開或零星幾朵的樣態,因此可能要讓特地來賞黃花風鈴木的民眾撲空了。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