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ofoo - 羊蹄甲林棲地復育 | 2022-12-22 | 點閱數: 84

 

 

12/20 移除a2區西面靠近捐血車這邊的幾棵羊蹄甲成樹,挖掘底下的根部查看,發現都是過度覆土的生長狀況,有可能是種植時候的關係,也有可能在這邊的帶狀上靠近一旁大葉桃花心木的落葉堆置,長時間的落葉葉量累積造成。

第二張圖示,可以看出中根系往上的生長趨勢,會產生這樣有幾種可能。1.底下太硬中根只能往上。2.當初種植時種植的太深,中根生長只能往上。3.後期落葉覆蓋量太大,累積量一直加在靠近大葉桃花心木這一區域。

這當中的中根是樹木儲存抗病物質的地方,過度覆土會造成原始的根系因為沒有氧氣而只能往上,也會造成深根萎縮的情形,深根健全也是確保植物不會倒掉的原因。過度覆土會使植物常年生長不好。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