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ofoo - 羊蹄甲林棲地復育 | 2023-03-09 | 點閱數: 105

 

枯死的樹木,除了不用再移動成一堆,等待工務局的夾子載運車,轉送到焚化爐去焚燒掉,這也能減少養護者的養護工作,讓棲地上的枯木在現地處理。

樹木藉由長出葉子,讓葉子行光合作用,產生葡萄糖。成長到死亡的過程都將碳累積在木材裡面,如果將這些木頭載運去燒掉,這些原本在木頭裡面的碳就會回到空氣中。

那將木頭放置在地上,這樣的置放需要一年多的時間,就會緩慢的被生物分化掉,過程雖然緩慢,且當中的碳有少部分還是會回到大氣中。其餘的只要交給分解生物當食物,最後碳將因為分解生物的處理而保留在土壤裡面。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