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 綠化植物的特殊性

植物擁有和人工土木構造物或建築構造物不同的特殊性質。

植物生長在自然環境之中,是一種生物,生長得受一定環境條件制約。

環境條件包含日照、氣溫、降雨量、土壤等,而不同地點這些條件的組合狀況也會有所差異,因此,熱帶雨寒帶植物不同,低地與高山植物也不會一樣,進行植栽之際,當然得選擇適合當地氣候與土壤的植栽。

很多植物會受日照時間長短與氣溫變化影響,因而產生萌芽、開花、結實、紅葉與落葉等動作現象。也因為有這樣的變化,實施植栽或移植得選適當時間點。

植物畢竟和人工材料不同,很難形狀大小都一樣,即使相同樹種也可能因為生長環境與日照不同,而呈現不同的體質。

進行植栽並非種下去就完成,還得適度管理,才能讓植栽順利成長。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_book3%2Fpage.php%3Ftbsn%3D1%26tbdsn%3D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