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客 - 台南老樹報導 | 2011-03-31 | 點閱數: 1212

  在外溫仔(溫南里)的庄外有一棵榕樹,位於安南區環福街152巷內的路旁。目前這的這一棵老榕樹的生長狀況普通,樹的周邊環境是泥土地,根係發展還算不錯,而樹身有掛一條紅色八仙彩,但已經退色了,應該掛了許多年了,樹旁有一根竹竿,竹竿上綁著一條紅色的帶子,應是廟宇的習俗。
  這一棵榕樹的年紀應已超過75歲以上了,有幾根樹幹在多年前被鋸斷,表面積過大無法修復,目前雖無腐朽情況發生,但未來腐朽菌往往會先從這些傷口入侵,不過榕樹也不是沒有防備,由樹幹生長的不定根,就是支持樹幹與對抗腐朽菌的好方法。
  樹冠的樹型以亂掉了,呈現多邊不規則形,樹幹之所以會亂長,是因為我們亂修剪樹枝,我們沒有對他的樹型了解,所以就亂剪亂鋸一通,經常看到我們的行道樹,整隻大樹幹被鋸,原本以長好的樹冠,已經可以遮蔭了,卻由於我們的無知,讓樹一直受傷,這樣子難怪颱風一吹就容易倒了。
  這棵樹的周邊環境不要再被水泥化,讓土壤與根係可以呼吸,也請不要在這裡亂丟棄垃圾,假如有人丟棄,請看到的人撿起來,讓周邊的環境變的乾淨一點,這樣對於這棵老樹就是很好的管理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外塭仔庄外榕樹
 
樹木全景
 
樹冠與周邊環境
 
樹幹,有綁著破爛的八仙彩
 
樹幹被鋸的情況
 
根部的周邊環境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