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客 - 台南老樹報導 | 2011-03-31 | 點閱數: 1734
  位於外塭和濟宮的後方,環福街136號對面有一棵榕樹,樹齡約六十年左右,應是和濟宮的中營此樹的周邊全部水泥化,除了樹穴內有泥土地,而樹的附近有一個大鐵架,應是做小吃店所放置的。
  樹穴台上還用鐵欄杆圍住,裡面除了樹木,還有一個祭拜用的案堂,還用鐵皮保護著案堂,案堂本身水泥與瓷磚做成,佔了榕樹一個角落。
  樹幹上一樣有八仙彩的紅色布,只是這一棵樹被綁的太緊了,感受著樹木在受束縛之罪,想想人類或動物被綁成這樣時,會很不舒服,而想辦法增脫,植物也是啊,所以我才會希望習俗保留,可以改變個方式,讓樹木有神的庇護,同時也活著有尊嚴。
  假如水泥地面壞了以後,筆者希望可以將水泥地面打掉,恢復土壤地面,上面可以種植一些不太需要陽光,且可以在榕樹根周圍可以存活的植栽,這樣可以讓樹活的更好,也讓附近居民有一塊綠地可以使用,這樣不是更好嗎?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外塭仔和濟宮後方榕樹
 
樹木全景與周邊環境
 
樹冠
樹幹被緊緊綁著八仙彩
 
根部,一樣是被鐵欄杆圍起來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