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學校的老樹 | 2012-03-21 | 點閱數: 1121

 忠義國小重視校園內列管的老榕樹,將改善棲地,給予更舒適的成長空間。(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報導
孔廟文化園區內的老榕樹,相繼凋零,其中三棵列管的老榕中,只剩位於忠義國小校園內的第八十四號榕樹倖存,擔心受到褐根菌感染,並希望讓老樹有更舒適的生長空間,昨日校方邀集相關單位進行棲地改善,決議以木棧道來取代不銹鋼架。

校長蔡東峰表示,文化園區內目前只剩第八十四號榕樹存活,以往雖也曾一度成長不佳,幸經過初步診治,如今枝葉茂盛;不過為讓其更加茁壯,去年校方特地邀請福田樹木醫院前來會勘,開出的「藥方」為改善棲地,因此希望將周遭的矮牆拆除,讓老榕有更健康的生長空間。
校方因此跟農業局爭取經費,獲得九萬餘元補助,昨日邀集各方召開列管老樹棲地改善會議,原先設計將老樹周圍以不銹鋼架圍住,防止學生或遊客進入踐踏樹根, 維護老榕生長,不過與會者,包括社大植物專家、民代及附近里長、福田樹木醫院及相關代表認為,不銹鋼不符合綠建築標準且不親民,建議以木棧道方式處理,並 設置解說牌讓更多人愛護。
會中決議,改善方案將兼顧孔廟文化園區環境美觀與學生教育相關課程融入,喚起師生對生命教育議題重視與關心,懂得人與大自然如何和諧相處。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