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學校的老樹 | 2013-07-09 | 點閱數: 837
中華日報 – 2013年7月8日 下午10:41
 記者黃微芬/台南報導
 中西區進學國小校門前龍柏進行修剪,遭市民抨擊修樹不當,竟把主幹砍掉,情況「慘不忍睹」。校長李添旺表示,該校月前的確有修剪龍柏,是為了讓樹形更漂亮而作適當修剪,沒傷到主幹,懷疑可能是之前路面工程造成的。
 民眾表示,進學國小校門前的龍柏樹齡很久了,是該校鮮明的特色。但昨天經過學校發現,龍柏竟從主幹被「砍頭」,情況「慘不忍睹」,表示沒人這樣修樹的,實在很不應該。
 由於龍柏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今年二、三月在大南門公園曾先後發生兩次整棵龍柏被貼地砍斷的盜樹事件,讓市民對此次又有龍柏無端被「砍頭」格外重視,懷疑又是一宗盜砍事件。
 李添旺昨天證實學校的確有修剪龍板,表示學校門口前的龍柏因長得奇形怪狀、其貌不揚,所以進行修剪,但只針對小樹枝,沒鋸主幹。他也有留意到有幾棵龍柏的主幹已經不見,猜測可能與之前路面工程有關。
 不只是校門口前的龍柏,李添旺表示,因應颱風季節來臨,有民眾反映永福路上的行道樹長得太茂密,擔必颱風來會有危險,這幾天就會去修剪。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