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學校的老樹 | 2014-08-31 | 點閱數: 507

2014-08-30  評估無礙主場地 細節待研商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海佃國中爭取上百萬元經費擴建球場,現地「最早原住民」苦楝樹昨日經市府工務局會同校方、台南社區大學現勘,初步評估樹木剛好在觀眾席邊線未礙到主場地,獲得保留共識,保留方式與施工細節尚待研商。

  • 工務局會同校方、區公所及保育人士現勘,獲得保留苦楝樹的共識。(記者洪瑞琴攝)

海佃國中原打算移植苦楝樹,經台江護樹志工呼籲搶救,昨日大夥聚在樹下討論,樹型茂盛優美,樹上結果纍纍正等待新花期綻放,讓社大林木保育老師不禁感歎,周邊樹木就屬這棵林相生長最佳,若移植難活實在可惜。

校長吳振壬強調,盡費心力為全校師生一千三百人爭取擴建球場,提供最好教育環境,苦楝樹是「移植不是移除」,若球場擴建也能把樹留下來,大家樂見其成。

工務局會同校方、區公所及保育人士現勘,獲得保留苦楝樹的共識。(記者洪瑞琴攝)

社大建議 掛牌題字「苦練」

台南社大樹公民表示,護樹愛樹就是最好教育,球場邊乘涼之外,也可為苦楝樹掛牌題字「苦練」,一起陪伴、激勵運動精神。

經討論共識,球場邊線從目前九十五公分擴移一百五十公分,預埋通氣管讓樹好呼吸,不致讓硬體基礎阻礙生長,社大台江分校也建議藉此整體設計觀眾台圓型木棧,象徵見證「圓滿」。

出力爭取經費的市議員郭清華也到場關注,強調只要不阻礙球場擴建,他不反對保留。不過,由於設計建築師出國未到場,保留細節與施工可行之道,尚待研商。

在大學任教的李姓居民表示,以前就讀的小學是安南最老學校,卻沒有足堪緬懷的老建築、老樹,希望不要再重蹈覆轍。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