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學校的老樹 | 2014-10-04 | 點閱數: 760

2014.10.04 03:52 am
台南市北區公園國小兩棵老茄苳與樟樹棲地不佳,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昨天進行棲地改造。

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北區公園國小有兩棵近百年老樟樹與茄冬樹,卻因棲地環境不佳,樹型瘦弱。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昨起進行老樹棲地改善示範工程,讓老樹有更好的生長空間。
學校配合棲地改善工程,也融入課程,除讓學生以量樹圍的方式計算樹齡,也教導學生認識、愛護老樹。基金會執行長陳香伊表示,該會已在全國認養8棵珍貴老樹,每年都會為這些老樹做定期健診與維護。

這兩棵老樹在公園國小前庭,雖然都留有樹穴,但四周都是鵝卵石與混凝土混合的鋪面,造成長期的養分及透氣性不足,生長遲緩,樹型比同樹齡的樹木小。

前任校長陳建安與現任校長曾詠郎爭取外援,獲福田基金會認養。基金會為老樹健檢後,決定移除部分鋪面,並以鑽孔高壓灌注方式,灌入肥料、益菌,以活化土壤。昨天起展開3天棲地改善,看在小朋友眼裡,正是最好的樹木保育教育,學生希望樹爺爺、樹奶奶能長得更高更茁壯。

【2014/10/04 聯合報】@ http://udn.com/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