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公園綠地 | 2015-07-26 | 點閱數: 957

2015-07-27 08:47:10 聯合報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台南社大昨在台南公園舉辦公民論壇,和民眾一同討論台南公園的未來。 記者者鄭宏斌/攝影

預約兩年後的百歲台南公園,台南社大昨在台南公園舉辦「願景共識系列活動」,不僅陳列來自不同國家的公園樣貌,更對於私設羽球場及燕潭內念慈亭存廢議題,舉辦公民論壇,民眾期待回復少水泥物的生態景觀,一同想像百歲台南公園重生。

「念慈亭基柱腐朽嚴重,更因空間、動線管理不當,成為治安死角。」台南社大副總幹事廖真萍表示,日治時期燕潭寧靜而美麗,但念慈亭將燕潭一分為二,視覺觀感不佳,期盼能夠還原原來的樣子。

公園里長徐富美表示,小時候他們常會攜家帶眷到燕潭賞月泛舟,如今念慈亭的橋墩阻隔,讓「燕潭曉月」的歷史名景無法恢復;她呼籲市府應重新思考整體公園的規劃,讓公園美景重現。

對於私設措施,台南社大主張進行空間評估,以低影響自然環境為標準,去水泥化和規畫使用流程SOP;但昨仍有不少羽球場使用者到場抗議,表示「社大辦活動也是在踐踏草皮,使用空間」等。

羽球隊的代表之一何會長呼籲民眾,回歸理性溝通,不要把所有的羽球隊都打成破壞台南公園生態的元凶;強調他們也是自發性地維護草地,只是希望市府可以全面進行配套設計。

台南社大研究員晁瑞光指出,據統計,台南公園每天約有1萬人次流動,公共空間的使用需要有第3方的監督,期盼往後市府能推動管理委員會的成立,將公園規劃涉及藝術、人文和運動多方角度,讓台南公園有重生的契機。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