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樹公民 | 2015-08-08 | 點閱數: 50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割草無章法,南區水交社路行道樹慘遭斷根!連南門公園一棵市長賴清德所親植的鳳凰木也遭殃,環保團體估計約百棵受影響,痛批這種維護法,樹怎會長得好?要求依規定對包商開罰。

 

工務局統計,水交社路藍花楹行道樹共有上百棵受損。(記者蔡文居攝)

樹幹底部慘遭環剝,嚴重的可能無法存活。(記者蔡文居攝)

水交社藍花楹 被打斷腳筋

南市工務局昨派人前往了解,指包商所屬人員經驗不足,使用割草機修剪草坪時誤傷綠帶內的藍花楹植栽,經統計共一○九棵,受傷較嚴重有十二棵,已先塗上樹脂防水分蒸發並包覆不織布緊急處理,其他植栽並以PVC管圍束加以保護,同時也將依台南市公共設施植栽管理自治條例對包商開罰。包商也允諾負起賠償責任,後續將依規定辦理賠償事宜。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表示,台南市水交社路於二年前所種的藍花楹行道樹,這二年來一直被割草機打斷「腳筋」,這幾天又再一次斷「腳筋」,樹幹底部慘遭環剝,嚴重的根本無法存活。質疑市府花那麼多錢營造一個空間景觀,但是後端的管理維護卻是如此隨便,「樹怎麼會長得好?樹怎麼不會倒?」

另外,三年前,市長賴清德參與老樹節促進會的植樹活動,所親植的一棵鳳凰木也遭不當割草波及,樹幹底部及樹根部分受傷、剝皮。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