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濱海植物 | 2016-02-07 | 點閱數: 497

南市環保局擬砍伐城西防風林七公頃 市議會要求暫緩執行
記者鄭永德/台南報導
針對城西第4期垃圾掩埋場興建,市府環保局擬在曾文溪口台江國家公園內砍伐七公頃,合計一萬二千棵防風林一事,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昨前往勘查,要求市府未取得地方鄉親及議會支持前提下,請先暫緩該案之執行,待召開說明會取得共識後再行施工。


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召集人郭清華、盧崑福,議員李中岑、王錦德昨前往現場會勘。環保局長李賢衛表示,該案已於九十二年通過環評,中央同意十四公頃用地只准用七公頃,市府會妥善處理當地生態。

圖說:針對城西第4期垃圾掩埋場興建,市府環保局擬在曾文口台江國家公園內砍伐七公頃,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昨前往勘查,環保局長李賢衛說明。(記者鄭永德攝)
四位議員指出,此案地方一直被蒙在鼓裡,城西第4期垃圾掩埋場興建,防風林木麻黃將被砍除一萬二千棵,嚴重影響當地生態,強烈要求取得地方鄉親及議會支持同意後,始可繼續進行後續相關作業程序。
 
經討論,工務委員會做四點結論:
一、請市府於城西第4期垃圾掩埋場興建前先召開3場說明會,取得地方鄉親及議會支持同意後,始可繼續進行後續相關作業程序。


二、尊重市府對城西第4期垃圾掩埋場興建採開放決策模式,但於未取得地方鄉親及議會支持前提下,請先暫緩本案之執行,否則說是開放決策,但後續相關作業程序仍持續進行中並未暫緩。


三、我們並不希望見到台江國家公園範圍內有垃圾掩埋場,即使未來垃圾掩埋場填滿封閉後進行植栽,樹木沒辦法存活,哪有生態環境可言?簡而言之,這一片防風林一旦被砍伐,這裡即成為一處垃圾場,垃圾填滿後又再興建新的垃圾場,這樣的政策一直延續,未來這一片自然環境海岸線、防風林即將成為一整片的垃圾山。當然,如果在未損及自然生態環境之下,經過地方上支持同意,我們並不是反對興建垃圾掩埋場。
四、建請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就公園內環境生態資源積極了解其存在意義,若未來環境保護局如提出垃圾掩埋場興建申請,即就相關法規(如濕地保育法、國家公園法)進行嚴格審查把關。


本文經轉授權自台灣好新聞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