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樹公民 | 2016-09-24 | 點閱數: 911

2016-09-24  16:1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在強颱莫蘭蒂過後,台江流域學習社群為了維護整理台江山海圳綠道環境,40多人今日分別前往溪頂寮的山海圳綠道右岸及左岸,進行淨堤除草工作,發揮公民力量維護家園。


台江流域學習社群發動「為家掃地 」,今日在山海圳綠道淨堤除草。(記者洪瑞琴攝)


山海圳綠道有樹長出靈芝的子實體。(台江分校提供)

台江流域學習社群發動「為家掃地 」,今日在山海圳綠道淨堤除草。(記者洪瑞琴攝)


不過,他們在右岸發現1棵綠道樹疑似感染褐根病枯死,旁邊1株水黃皮根部也長出靈芝的子實體,此外左岸今年剛種下的台灣楝樹的支架長出疑似靈芝的腐朽病菌,沿線約有2、30棵台灣楝樹枯死,懷疑是否感染病菌才枯死,趕緊通報水利局,以免災情擴散。
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表示,為鼓勵更多市民走出家門,走進台江山海圳綠道散步運動,親近嘉南大圳,台江分校與海尾朝皇宮每個月會舉辦1、2次《為家掃地》台江山海圳綠道淨堤的義行走路運動。
大廟興學志工陳姓阿嬤說,平時走過台江山海圳綠道,看到垃圾就會隨手撿垃圾,今天參加掃地運動,撿到最多的是塑膠袋飲料杯,共撿了「4大桶金」,參加為家鄉掃地運動不僅活動筋骨,又可把綠道打掃乾淨,真是利人利己的運動。
台江分校黄姓學員表示,他特別在今天上班前,來參加掃地運動,看到社區居民種在綠道上的秋葵、苦爪、小蕃茄感到很有趣,沿路也撿到許多鞭炮屑、玻璃瓶與菸蒂,中秋節慶過後,人們留下許多垃圾在這理,希望市民公德心如果能提升,生活品質才會變得更好。
美麗家園基金會志工隊李先生也發現 ,今年3月台江山海圳綠道植樹區段,拔除雜草後,七里香長得更好。此外,附近有養羊人家,主動告知可將雜草都送去給他家的羊吃,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