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公園綠地 | 2019-07-26 | 點閱數: 720

2019年7月26日  溫正衡/台南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延燒,為此,台南市長黃偉哲決定封閉東區巴克禮公園兩週,近期更在園內的樹洞填補發泡劑,防止蚊子產卵,但這個舉動卻引發環保團體批評。

來到台南東區巴克禮公園,四周都圍上封鎖線,甚至還有保全24小時巡視,就怕有民眾闖入。台南市政府為了防止登革熱疫情蔓延,22日決定封閉公園兩週來防疫,近期更在園內的樹上利用發泡劑填補樹洞,但此舉卻引發環保人士質疑,應該有更好的方式來防疫。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指出:「本來就是已經在腐朽的地方,你用發泡劑填下去之後等於有點眼不見為淨,裡面會繼續腐朽,一段時間之後外面會脆化,所以那個地方搞不好一樣會積水。」


台南巴克禮公園為防登革熱,在樹洞填補發泡劑惹議(上圖)。

拍鳥俱樂部社長黃蜀婷提及:「這一些化學藥劑(噴藥)就會影響到這些鳥類跟昆蟲,其實市府該做的是,盡力的落實這一些應該如何教導市民做清理。」

環保人士質疑這樣的防治方式,恐怕讓樹洞內的腐朽加劇,甚至影響生態。對此,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表示,之前也考慮過編號管理樹洞、沙土把樹洞填補起來等方式來防治,但近期因為登革熱延燒,為了應急,才使用發泡劑來填補,未來將會再開會討論,做後續處置。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陳怡解釋:「這是一個急性期不失為一個辦法,就是說疫情嚴峻時又正在下大雨,沒辦法當中的其中一個辦法,填充完當然事後還要去管理。」

截至26日為止,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病例已達到15例,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強調,這幾天因為下雨後又出太陽,台南許多地區的病媒蚊指數正升高當中,也呼籲市民務必做好巡、倒、清、刷,防止登革熱疫情蔓延。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