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南市行道樹 | 2021-03-06 | 點閱數: 438

2021/03/06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全台各地紛傳黃花風鈴木盛開吸引賞花人潮,但台南今年的黃花風鈴木花況不如預期,民眾懷疑可能市府過度修枝所致。市府公園科昨天說,市府並未修剪,花況不如預期,應是乾旱少雨所致。

台南社大植物課講師蘇明志表示,黃花風鈴木在台南正常花期約在228前後1週開花,花期約半個月。黃花風鈴木一般於前一年的10月左右,花原體開始形成,後進入休眠,待冬季低溫刺激其進一步分化,到隔年1月底到2月中旬,氣溫回升加上適當春雨的濕度,則會在2月下旬形成花苞,並密集盛開。

他說,如果於前一年進入10月,大幅度修剪樹冠,因花原體遭剪除多數,就可能會影響花況。今年花況確實是零零落落,美景不再。

工務局公園科澄清,市府並沒有特別去修剪黃花風鈴木,去年南部幾乎沒下雨,花況不如預期應該是天候影響。

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表示,今年台南黃花風鈴木有些地方已經開了,有些可能開得比較慢,該局只會針對影響交通的下垂枝條修剪,不會隨意修剪,相關行道樹的修剪方式也和過去沒有不同。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