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ofoo - 羊蹄甲林棲地復育 | 2022-10-26 | 點閱數: 93

帶鈴腹胡蜂後續觀察,網查因為喜歡棲息在禾本科的枝桿上築巢,民間也會稱為草蜂,別看它小小的一隻,能咬到手套跟袖套裡面,而且被咬部位還有兩顎清楚的咬痕,就知道很凶。

有點驚訝的是原本10/19紀錄時,蜂巢裡面還有不少的蜂聚集著,再過五天10/24,經過時就發現蜂已經棄巢了,可能蜂群去渡冬了,也太快。

還好這個位置旁邊就是機車道,沒有發現有人被咬,這些蜂才能在這築巢到離巢,也驗證之前昆蟲群組很多問說,家裡出現蜂群該如何應對的決定。如果蜂群性格穩定,時間到了就會主動離巢,觀察這些蜂用大顎就能蓋自己的房子感到很神奇。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