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ofoo - 羊蹄甲林棲地復育 | 2023-01-10 | 點閱數: 188

 

走進羊蹄甲林,如果您細心觀察會發現羊蹄甲的葉脈上有著白色絲狀物,經過查證之後是粉蝨蟲,也有蚜蟲,是以吸食葉子維生,並且有可能會讓葉子萎縮。

蚜蟲的爆發,會跟雨季雨勢有關係,大量的下雨會擾亂蚜蟲的生長。蚜蟲也會分泌蜜糖讓螞蟻取食,讓螞蟻來守護自己,趕走吃蚜蟲的瓢蟲,所以常說有蚜蟲就會有螞蟻跟瓢蟲的三角關係。

但,羊蹄甲這幾年率續觀察到每次蚜蟲的現身之後,不再只是出現瓢蟲而已,陸續發現了草蛉的卵,草蛉幼蟲又稱蚜獅。蚜獅還有一個特別的,會將吸食蚜蟲後的死亡屍體背在背上,做為身上的偽裝術。這些生物的觀察在羊蹄甲葉子,金龜樹苗葉子上都發現到。

最後的釉小蜂是專門寄生在其他生物的卵裡面,以寄生其他生物的卵做孵化。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