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南市行道樹 | 2009-10-23 | 點閱數: 1099

後火車站的長葉垂榕,被修的只剩下枝幹,台南市是怎麼了?
這還叫做樹嗎?真是全面剃頭!樹木也要出家去了,為自己做最後的誦經。
應該要做高度限制、多層次修樹,我只能說這樣的做法不及格。
鋸下來的樹是進了焚化爐嗎?或是掩埋場?固化下來的碳又再回到大氣中。
修下來的樹要種多少的樹才能將碳補回來呢?
既然怕倒樹,最基本的樹穴根部生長問題就該要解決,但是最基本的問題卻一直沒有解決。
瑞光
20090807
 
趁著颱風天一次做到夠,真是辛苦了鋸樹的工人。

 
該修的沒修到,不該修的倒是全修了。該疏枝、拿掉雜亂枝,留下一點樹葉,但不是這樣。

 
台南市的風範、文化也不過就是如此。還台灣文化之都呢。
文化代表的是這個城市人民生活的型態、樣貌,這是我們台南的文化!

 
根本問題一直沒有解決,根部水泥化、柏油化至根部生長受限。

 
這是今天健康路倒掉的一棵樹,大家只會慶幸還好沒壓到人,有的人會暗自歡喜終於倒了,等好久了~終於可以拿掉了。印度橡膠木本來就不適合做行道樹,但我們 更該重視的是樹穴的問題,雖然是種在地上,但小範圍加上水泥化,美其名不如說是種在一個花盆裡,根部根本就沒法生長,沒有抓地的能力。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