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客 - 台南老樹報導 | 2010-11-03 | 點閱數: 2217

  台南市安南區北安路四段與長和一街口有一棵老榕樹,是屬於中洲寮保安宮的地界樹,這棵榕樹在早期北安路還未開通前,有條水圳經過,樹的週邊都是泥土,旁邊有一家鐵工廠,那時當地的小孩經常來此玩耍。

這棵老樹陪伴著許多小孩子長大,而筆者也是其中一個,每次放水時,就會有魚蝦螃蟹等小動物,都讓這群當地小孩玩的忘了回家,不是家人來叫,要不就玩到天黑才回家,這裡是這群小野人的天堂。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州寮老樹



自從北安路開路開通後,水圳得此段被地下化,樹旁變人行道之後,小孩不在來此玩耍了,老樹依舊在此守護著當地,只是沒有早期的歡笑聲,讓老樹顯得有點寂寞,雖然旁邊有薑母鴨 和魚粥的店面,但人們不在與他親近。
廟宇也在其周邊蓋小廟寫著北營,推高土推,用磚塊把根部為起來,高度直到筆者的腰部,雖然可以坐在磚塊上,但老樹與人不再親近,反而有一種無意識的隔閡 存在著。而現今老樹的根系更是受限了,地主把此地整個水泥化,就只是為了方便停車,卻都沒有考慮的樹根也需要空間與呼吸,等過兩三年,根部破壞磚牆與水泥 地面,到時用一樣的方式對待他,這樣的永續工程對嗎?
請讓老樹的根可以呼吸,請把水泥地打掉吧!請讓老樹的根可以伸展,把磚牆打掉吧!

北安路與長和一街口老樹全景

枝幹被亂截掉

根部被磚塊水泥所限制住了

根部的附近髒亂

為了方便,把周圍的土地變成水泥地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