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客 - 台南老樹報導 | 2010-11-10 | 點閱數: 1373

  台南市台南一中勝利路校門旁圍牆的老榕樹,倒了三棵,這三棵老榕樹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樹葉稀疏,根部寄生病菌(褐根病),因樹頭腐敗才導致凡娜比颱 風的強風吹襲下而倒塌,而幸好沒有壓到人,但也是不幸,因為沒有壓到人所以就沒有相關的報導出來,但孔廟的榕樹因為有受到市府的關注下,有花錢醫治,但 卻只是斷枝而已就被報導出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南一中勝利路門旁倒三棵榕樹
在這次的凡娜比風災南部老樹與行道樹倒下的很多,但有少人會去關注它們,若是沒有壓到人或者不是受人關注的老樹,往往只是請人把它們鋸斷載走或扶正固定。現在台南一中的三棵生病老樹因風災倒了,也已經被載離現場了。
而一場風災造成的結果這樣就結束了嗎?學校會再補植嗎?那生病的老樹周邊的幾棵樹木呢?是否會得病呢?學校有經費來預防具有危險因子讓老樹可以不感染呢?等等疑問是否有答案呢?
對老樹感染若不重視,這類的行況會越來越嚴重,筆者有幾項建議:
請校方清除乾淨不要殘留根部在土裡。
若要補植前務必先對土壤消毒
其周邊老樹留意其生長狀態,若有其褐根病的病徵出現時,先通報林務相關單位。讓樹得到治療才是最為重要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29